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會議成果說明-第二次會議

*第二次會議
100年11月23日雙方於北京召開「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臺會議」第二次會議,就目前審核中的互設營業據點案件進行實質討論並已達成具體共識如下:
(一) 對於目前尚在審核中的申設營業據點案件,雙方同意加速辦理審核作業,爭取能於100年底前核准籌設。
(二) 6家臺資銀行大陸分行,在101年完成申請辦理人民幣業務準備並符合大陸地區法規規定條件後,即可提出申請,大陸方面將收件並儘快審核。
會中亦就雙方所關切的設立分支機構資格條件、設立家數及設立地域、業務經營等事項,進行討論,雙方均有善意回應並表示將積極考慮,同意列為平臺第三次會議之討論議題。金管會在會議亦就大陸地區銀行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投資臺灣地區有價證券問題,與陸方積極討論,雙方同意未來就相關問題進一步磋商。

陳主任委員裕璋與大陸銀行監理機關尚主席福林會晤

陳主任委員裕璋與大陸銀行監理機關尚主席福林會晤

瀏覽人次: 6910   更新日期: 2012-02-2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