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金管會提醒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人應充分評估有關終止契約並清算之相關提案,以保障本身之權益

邇來,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因不動產市場價格大幅上漲,而有受益人提案終止信託契約並委託特定財務顧問提供清算專業服務,金管會尊重受益人之決定,惟鑑於相關REIT公開說明書揭露REIT原投資目的係考量穩定之收益,而非賺取不動產短期買賣之資本利得,因此國際間極少有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清算之案例,加以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成立之宗旨在於增加不動產籌資管道,以有效開發利用不動產,且現有REIT成立迄今時間僅5年多,即終止契約並進行清算,似需考量是否符合原信託契約之目的,為此,金管會提醒相關受益人審慎思考,以維護本身之權益。
此外,為維護全體受益人之權益,金管會也呼籲各受益人應充分仔細評估基金清算之各項相關提案內容,於表決前應考量是否公平合理。
同時,金管會也希望受託機構及參與機構應善盡信託業之忠實義務,充分告知受益人應注意事項並揭露相關訊息,以利受益人進行評估,落實保障受益人之權益。









瀏覽人次: 6541   更新日期: 2010-10-2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