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資產證券化法令修正及發展現狀

自金融資產證券化條例及不動產證券化條例訂定後,我國資產證券化之市場方興未艾,相較於其他金融商品,資產證券化商品屬於較新之金融商品,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以下簡稱金管會)亦相當重視資產證券化商品之發展,不論在法律修正及商品審核上均秉持審慎之態度辦理,並加強資產證化商品資訊之公開,以利投資人參考。 目前所有證券化商品發行資訊,皆已可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資產證券化專區(http://newmops.tse.com.tw/)取得相關發行資訊,包括發行基本資料、交易資訊、重大訊息、各項公告、公開說明書、每日淨資產價值、資產池等資訊。私募證券化受益證券之統計資料亦可於信託公會網站(http://www.trust.org.tw/)之公告資訊中取得。 截至95年9月底止,證券化發行餘額為新台幣3,087億元。其中金融資產證券化發行餘額為新台幣2,531億元、不動產證券化發行餘額為新台幣556億元,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占新台幣447億元。整體證券化市場穩定成長中。目前金管會審查中案件計有6件,包括不動產資產信託1件、進出口貿易融資債權1件、債券債權3件及企業債權1件等證券化案件,受託機構及創始機構規劃中案件亦有多件,尚無報載有證券化商品發展受限之問題。金管會將持續檢討修正相關法規,以配合市場發展需要。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 20901   更新日期: 2006-10-3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