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連動債專區

天底下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各種投資機會都存在風險,投資人一旦面對投資失利時,應該理性適時檢討自己的投資策略,以免重蹈覆轍。主管機關無權要求銀行必須對投資人的投資損失作出補償,但是如果銀行在受託投資過程中涉有疏失,依相關法令規定則應負一定責任。

各種金融商品的的複雜程度不盡相同,投資前千萬不要只注意商品所標榜的可能獲利,而忽略了商品所伴隨的各項風險(包括發行機構與保證機構的信用風險、匯率風險、利率風險、國家風險等)。因此投資時請謹記以下「三不一要」投資口訣:

一、 「不」要購買自己不瞭解的投資商品。

二、 「不」要購買超過自己風險承受能力的商品。

三、 「不」要舉債投資。

四、 「要」要求銀行理財業務人員充分說明商品內容及可能涉及的風險,不要倉促作出投資決定,投資前,務必確認已經獲得充足的資訊。如果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問清楚。

本國銀行業係在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之架構下,以受託人之身分,辦理受託投資連動債業務,銀行並不負責信託財產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但是如果銀行於受託投資過程,有隱匿風險或誤導投資人等不當行銷或違反忠實義務之情事,致生損失,本會將強烈要求銀行必須妥善處理受託投資的連動債爭議。

 

相關連結

*連動債爭議案件之處理概況(截至99年1月5日止,PDF檔下載)

*有關主委在銀行總經理座談會中提醒各銀行重視務實深入了解連動債爭議之說明(98年5月16日止)

*連動債爭議案件之處理概況(截至98年5月8日止,PDF檔下載)

*銀行公會雷曼兄弟連動債爭議處理態樣

*金管會對處理連動債糾紛之說明(截至98年6月30日止,PDF檔下載)

*銀行銷售雷曼兄弟集團相關金融商品說明因應處理措施揭露網址一覽表

*銀行銷售雷曼兄弟發行之連動債商品,有關投資人權益問答集

*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雷曼兄弟連動債問題專區

瀏覽人次: 2128   更新日期: 2023-03-2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