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金管會說明小規模營業人貸款的特色

 
針對媒體質疑4月20施行的「小規模營業人貸款」紓困政策是「看的到卻難吃到」,金管會表示此項紓困貸款是針對廣大的小規模營業人而制定的,所以不會設計得很複雜,審查上具有以下特色:
一、貸款一次最高可以貸50萬元,在110年3月27日前利息都不會超過1%,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會幫你10成保證。
二、免不動產擔保:只要企業或負責人有不動產。不論有無設定給銀行,都有分數。
三、免連帶保證人:找不到保證人沒關係,評分不需要有保證人。
四、免用統一發票:銷售額20萬以下免開發票的小規模營業人都可以申請。
五、只要稅籍登記:重要的是要有稅籍登記才可以申請。
六、只要信評正常:如果你從來沒跟銀行借過錢、辦過信用卡導致聯合徵信中心沒有你的資料也都沒關係,一樣可以拿到第二級的分數。
另外在程序上金管會也有兩個小提醒:
一、若是一年內沒有辦法還本金,也可以跟銀行洽商先繳利息,到期再一次繳還本金。
二、提醒大家要記得在今(109)年12月底前向銀行申請。
如果大家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參考後面附的兩則問答,也可以向各銀行詢問,如果還有其他融資的問題﹐可以打1988或經濟部馬上辦中心。金管會一定會努力陪伴大家走過疫情。

聯絡單位:銀行局本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02)8968-9675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 15897   更新日期: 2020-04-2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