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注意防範詐騙

      春節期間是詐欺集團行騙的高峰期,不少民眾透過網路購物添購年貨或其他禮品準備拜年,雖享受網路購物的方便性,但因網路具有跨國性及不易追查性,容易成為歹徒詐騙手法,金管會提醒民眾考慮購買時應多一分謹慎及小心。
     近年犯罪手法推陳出新,歹徒除利用傳統以提供退款或解除分期付款為由,誘騙民眾至自動櫃員機(ATM)進行轉帳之詐騙手法外,隨著電子化支付工具使用人數增加,歹徒進行詐騙之手法也不斷翻新,例如誘導民眾以掃描條碼方式連結至詐騙帳戶,或利用惡意連結趁機獲取包括金融帳戶、密碼等個人資料,請民眾謹慎防範。
     金管會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手機簡訊或通訊軟體訊息,切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或聽其指示操作ATM或電子錢包,遇有任何疑似詐騙狀況,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金管會亦持續與司法警察機關緊密合作,持續宣導並推動各項反詐騙措施,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22156   更新日期: 2020-01-2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