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小心詐騙,妥善保管個人資料

      農曆春節期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關心不打烊!金管會提醒民眾,針對近期詐騙案件以假投資或假求職名義等事由誘騙民眾提供金融卡或存款帳戶等個人資料之手法,民眾針對各種不明的邀約,應查證是否為合法機構或公司、投資項目是否可靠,及確認訊息來源真實性,且投資應慎選合法金融機構,以避免自身的帳戶遭詐騙集團利用作為犯罪之相關工具。
 金管會已促請金融機構精進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警示效果,除現行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之防詐騙提醒事項或警語外,於網路銀行申請約定轉入帳戶頁面,再增加防詐騙提醒事項或警語,爰金管會提醒民眾於匯款(轉帳)時,應多一分留意,再次確認是否認識受款人,及其帳戶名稱與帳號正確性。
  金管會將持續督導銀行於春節期間保持客服管道暢通,並請金融機構加強對客戶宣導,春節期間應提高防詐騙意識,妥善保管存摺、金融卡等金融帳戶資料,個資不外露,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詐騙訊息等,可撥打「165」警政署防範詐騙專線洽詢。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8037   更新日期: 2023-01-1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