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再度籲請金融機構協助防制詐騙及依風險基礎原則執行洗錢防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黃主任委員天牧於今(2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稱銀行公會)第14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時,再度籲請銀行共同協助防制詐騙及依比例原則執行洗錢防制,另亦請各銀行關懷弱勢及強化公司治理。
  黃主任委員表示,詐騙造成民眾財產損失,打擊詐欺成為當前各界關注的議題;銀行業是資金匯出的第一道防線,若能發揮預警功能,及時攔阻,最具事半功倍之效。希望銀行從業人員秉持同理心,跨部門共同合作,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黃主任委員並再次重申,在國際趨勢及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評鑑的驅策下,各銀行都已體認到洗錢防制的重要性,但執行過程偶有引發民眾的誤解及不便,希望各銀行檢視相關作業程序之合理性,落實風險基礎原則,避免一體適用於所有客戶,讓執行防制洗錢相關措施便民並符合比例原則。
  此外,黃主任委員亦期許各銀行多關懷高齡、失智、身心障礙者、偏鄉等弱勢民眾的金融需求,實現金融包容性,及強化公司治理文化,由董事會及高階經理人帶頭做起,帶動銀行從上而下具體落實,並持續推動永續金融,金管會將繼續協助銀行擴大業務範疇,提升競爭力。
附件:金管會黃主任委員參加銀行公會第14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稿

聯絡單位:銀行局本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02)8968-9685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6285   更新日期: 2022-09-2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