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春節期間金融服務不打烊

為確保102年春節期間的金融服務品質,滿足民眾資金調度、提領現鈔及刷卡消費需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如下:
一、 ATM不休息:
加強ATM補(驗)鈔、檢修與管理作業。ATM專線聯絡電話及標示的緊急聯絡電話,應確保24小時暢通且可提供諮詢服務。
二、 支付工具不放假:
信用卡及悠遊卡等發卡機構應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並確保服務品質。
三、 電子銀行不中斷:
包括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語音銀行等電子銀行服務,應確保春節期間的順暢運作,以因應企業與民眾資金調度。
四、 金融客服不打烊:
網路銀行及ATM張貼24小時客服專線,並提供服務。
另為瞭解ATM於農曆春節期間運作概況,並確認民眾使用ATM時遭遇問題可供諮詢服務,金管會於今(9)日上午9時至10時間,派員至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9縣市,實地抽測各金融機構ATM運作情形,以及ATM是否已標示緊急電話及該電話是否有專人接聽。經測試臺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上海銀行、永豐銀行、星展銀行及郵局等金融機構的9家分行所設置的ATM,均能順利提領現金,緊急電話亦有專人接聽,運作順暢。
金管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多利用銀行電子化服務,若使用ATM遇到問題時,請務必保存「交易明細單」,並善用金融機構於ATM上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千萬不要聽從不明人士的指示操作提款機,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應立即向警察機關或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報案,以保障自身財產的安全。金管會祝全國民眾新年快樂。

聯絡單位:銀行局本國銀行組聯絡電話:(02)8968-981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瀏覽人次: 5870   更新日期: 2017-09-2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