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民意信箱

 
一、民眾如有金融消費爭議時,可先向金融機構、相關公會、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或消費者保護機構提出申訴,若仍無法解決時,再向本局提出申訴。
二、銀行局如何處理申訴
  • 銀行局收到申訴後,將請有關之金融機構進行調查及直接回覆您。
  • 如果您申訴的內容涉及金融機構健全經營與監理問題,銀行局將視情形移請檢查局進行檢查。如發現金融機構有違反銀行法等金融相關法規之情事,銀行局將依法處理。
  • 如果您申訴的內容涉及其他單位權責,銀行局會主動將您的申訴案件移由相關單位處理,並通知您是由那個單位接續處理您的申件,您可以直接與該單位連繫。
  • 如果需要您提供更多資訊時,銀行局將與您聯絡。
  • 匿名申訴、申訴內容不夠具體或惡意中傷之案件,銀行局得不予處理。
  • 如果您的申訴個案已進入司法訴訟程序,請靜候司法判決,銀行局將無法受理您的申訴。
 
瀏覽人次: 56524   更新日期: 2024-02-1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