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找代辦不如自己辦-安全又免被敲竹槓

近日金管會接獲民眾陳情表示,有代辦公司聲稱可協助其與銀行進行債務協商,但是其收費高達15,000元,另該公司亦聲稱可提供「債務託管」服務,費用約為3-5萬元,及「向法院申請破產」,費用更高達15萬元。以上三種代辦方案皆要客戶先付完代辦費用後,才可進行處理。 金管會表示,該會已於95年1月11日要求銀行不得受理代辦 公司代辦之債務協商申請案,銀行並不會因為民眾把債務交給代辦公司處理,就答應折減較多的債務。代辦公司不但不牢靠,而且收取高額的代辦費,只會從有心還款的債務人身上,再剝取更多的血汗錢,使拖欠的債務雪上加霜。所以自己辦理債務協商最安全,也可避免被代辦公司敲竹槓。 金管會提醒您,只要您有還款誠意,就請直接向銀行提出「債 務協商」,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各銀行諮詢專線(可上銀行局網站www.banking.gov.tw或銀行公會網站www.ba.org.tw查詢)、金管會諮詢專線0800-869-899(20線)(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銀行公會諮詢專線(02)8596-1629、8596-2333、8596-2345。
瀏覽人次: 14544   更新日期: 2006-10-2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