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金管會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代辦債務協商以保障自身權益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近日坊間有代辦業者,不僅打著「銀行協商還債平台」的名義,讓卡債族誤以為該公司可代為辦理債務協商外,亦採取老鼠會的方式招攬不知情的民眾付費加入該公司成為員工並從事代辦債務協商業務。 在現行的債務協商機制運作下,銀行不會向申請債務協商的債務人索取任何的費用,對於代辦公司代債務人申請的案件也一律予以退件,因此卡債族無法透過代辦公司與債權銀行協商,民眾更不可能以加盟代辦公司的方式,經營代辦債務協商。事實上,金管會已就相關個案,移送警察機關偵處。 為避免民眾上當受騙,金管會再次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代辦公司的廣告內容,委由代辦公司申請債務協商或加盟代辦公司經營代辦債務協商。民眾對債務協商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金管會的諮詢專線,電話0800-869-899(20線)(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或銀行公會諮詢專線,(02)8596-1629、8596-2333、8596-2345或相關債權銀行的電話。
瀏覽人次: 13919   更新日期: 2006-06-1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