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金管會「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突破 百萬人次

金管會「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宣導人次於昨日(108年9月30日)至「南投縣光華國小」宣導,正式突破第一 個100萬人次,截至108年9月30日金管會已舉辦6,179場次,累計參與人次共計1,000,295人次,參與人次正式突破100萬人次。
   為培養民眾正確的金融知識、觀念與協助金融消費者建立正 確的理財(債)觀念,金管會自95年起結合銀行公會、信聯社、金融研訓院,積極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教育宣導活動。宣導對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以及社區、婦女團 體、原住民、新住民、高齡民眾、社福團體、國軍等多元族群。
  金管會表示,宣導活動經10餘年的推廣,於108年9月30日下 午南投縣光華國小舉辦第6,179場次,參加人數正式突破100萬人次,鑑於本場次為具有指標意義之里程碑,金管會顧主任委員立雄及金融業者共同參與本次活動,並由顧主委親臨致詞,與南 投縣光華國小師生共同見證及參與具有歷史性的一刻,該校 300多名師生對金融宣導講師精彩講座內容反應熱烈、學子們踴躍回應講師的提問,場面互動熱絡,成效良好。顧主委表示,讓 金融知識向下扎根,從小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相當重要,並對於 此次熱心參與的銀行與講師,特別致謝。
   「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主要由各銀行、信用 合作社推薦經培訓之講師,深入全國各地免費授課,金管會對於 熱心參與之金融機構均於每年總經理會議予以公開表揚,並請各 金融機構對參與活動之講師敘獎。為期使本活動深入至社會多元 的族群,並往下個一百萬人次邁進,金管會銀行局將持續推廣金 融知識宣導,歡迎有興趣的學校或團體至銀行局網站線上報名; 洽詢專線:(02)89689709。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8968-9709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附件:當日活動相關相片
 

相關圖片

照片1

照片1

照片2

照片2

瀏覽人次: 4450   更新日期: 2019-10-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