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金管會舉辦「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訓練講習」

為協助「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執行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AML/CFT)相關措施,金管會於108年9月24日與台北市租賃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稱租賃公會)共同舉辦AML/CFT訓練講習。
本次講習計有21家融資性租賃事業,共60人參加。訓練內容除介紹金管會AML/CFT的監理政策外,並由租賃公會說明所定範本及問答集的內容,以及機構風險評估的做法。金管會也與業者代表就實務相關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金管會表示,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是國際趨勢,也是我國的重大政策。因應去(107)年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洗錢防制法將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納入規範對象,金管會也於107年6月及11月訂定二項授權子法,現行規定已與國際標準相當。
防制洗錢的執行要建立在風險基礎上,對於高風險的情形給予較多的關注,對於低風險情形則可簡化執行,資源才能有效分配。考量該事業近期才納入洗錢防制法,國家風險評估報告(NRA)也將其列為中度風險,金管會將依據金管會委員會議通過的AML/CFT策略藍圖,持續推動以風險為基礎的監理,協助該事業落實防制洗錢相關工作。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25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12006   更新日期: 2019-09-2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