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會議成果說明-第一次會議

*第一次會議
金管會100年4月25日與大陸方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於臺北共同召開「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臺會議」首次會議,有關本次會議的討論事項及具體結論如下:
(一) 確認「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臺」之具體內容及運作機制:包含日常聯繫、定期會晤機制及金融檢查。
(二) 確認雙方加強兩岸銀行監理技術層面之合作。
(三) 在兩岸銀行業互設分支機構及經營業務議題方面,大陸方面將針對金管會所反映的臺灣地區銀行業者意見,包括人民幣業務、設立營業據點、參股大陸地區金融機構等,以及ECFA早期收穫清單的承諾事項,予以善意回應。
(四) 對於陸方所關切的陸銀在臺設立分支機構的國際經驗條件、分支機構的業務範圍、家數限制、參股及陸銀在臺分支機構人員往來限制等,臺灣方面將配合金融市場狀況積極考慮研議。
(五) 為利下階段兩岸銀行業協商事宜,雙方同意成立銀行業監理合作工作小組,儘速展開討論,俾配合ECFA服務貿易協定之協商進程。

金管會銀行局桂局長先農與大陸銀行監理機關國際部范主任

金管會銀行局桂局長先農與大陸銀行監理機關國際部范主任
文仲共同主持會後記者會

 

瀏覽人次: 6608   更新日期: 2012-02-2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