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金管會對於媒體報導三鼎、基泰之星清算 卡在金管會之回應

針對媒體報導三鼎及基泰之星二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清算,金管會還是未放行乙事,金管會鄭重表示,基於該清算案尚有相關適法性疑義,該會於去年11月收件後,已於去年12月函請受託機構台新銀行及土地銀行提出說明並補正,惟迄今尚未回復,並無報載其清算卡在該會之情事。
由於該二家銀行依受益人會議決議係委託香港商野村國際證券台北分公司出售基金不動產標的,但對該公司是否具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務資格,其適法性疑義之釐清,須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主管機關釋示辦理;此外,金管會針對台新及土地銀行所報變更信託計畫內容,並未能具體說明清算程序及實際辦理情形,因此乃就上開釋疑可能之結果,及需補正之內容,函請該二家銀行評估說明與補正,以保障受益人權益。
 

瀏覽人次: 5115   更新日期: 2011-06-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