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資產證券化市場發展現況

我國資產證券化市場近幾年來不斷成長,受到業界及主管機關之高度重視,行政院金融市場套案計畫中,為發展固定收益商品市場,亦將證券化商品發展列為目標之一,其中第一階段目標即預計於2009年底固定收益之證券化市場(即不包括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發行餘額將可達新臺幣5,000億元。截至96年3月底止,證券化商品發行餘額為新臺幣3,886億元,其中,屬於固定收益之證券化商品發行餘額為新臺幣3,366億元,占整體證券化市場發行餘額87%,分別為金融資產證券化商品為新臺幣3,245億元、不動產資產信託證券化商品(REAT)為新臺幣121億元。已核准證券化商品統計詳如附件。 目前金管會審查中案件計有7件,包括不動產資產信託1件、企業貸款債權1件、租賃債權1件、債券債權4件,除此之外,尚有多件受託機構及創始機構規劃中案件。金管會將秉持審慎開放之態度持續檢討修正相關法規,並加強資產證券化商品資訊之公開揭露,以因應市場發展需要。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 18380   更新日期: 2007-05-2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