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同意彰化商業銀行申請赴大陸地區設立子銀行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同意彰化商業銀行申請赴大陸地區設立「彰化商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子銀行,並於該子行下增設南京分行。
    彰化商業銀行目前於大陸已設立昆山分行、東莞分行及福州分行等3家分行並已開業。該行基於在當地已建立相當深厚之客戶關係及業務規模,並考量江蘇省為臺商主要投資地區,南京市為江蘇省省會,行政資源豐富,金融市場發達,為掌握大陸經濟調整轉型及人民幣國際化商機,因此選定在江蘇省南京市設立子銀行,並擬於該子行下增設南京分行。
金管會表示,彰化商業銀行於大陸地區分行目前營運資金共計人民幣25億元,該等資金將直接撥充為子行之註冊資本。此外本案屬分行改制為子行之型態,其資產負債移轉方式,係在轉換基準日將既有大陸分行資產負債表項目轉入子銀行資產負債表。
金管會表示,目前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已設立並開業之子行共3家、分行共25家、支行共11家。截至105年5月12日止申設情況詳附表「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現況統計表」。

聯絡單位:銀行局本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8968-9688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 4436   更新日期: 2017-09-2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