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核准日商鹿兒島銀行(The Kagoshima Bank, Ltd.)設立在臺代表人辦事處

    金管會同意鹿兒島銀行(The Kagoshima Bank, Ltd.)在臺設立代表人辦事處。該行創設於1944年,於日本境內共設有115家分行,為株式會社九州金融集團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依據2018年7月發行之「The Banker」 雜誌世界銀行排名,該集團總資產為10兆日圓(約 新台幣2.75兆元),全球排名為第185名,日本地區排名則為第17名。加計日商福岡銀行及秋田銀行,目前總共有三家日本地方性銀行來台設立辦事處。
    金管會表示,臺日經貿投資及金融往來密切,我國銀行目前在日本共設有1家子行及9家分行。鹿兒島銀行在臺代表人辦事處未來主要從事商情蒐集及業務聯絡等非商業性活動。金管會對符合申設資格之外國銀行參與我國金融市場表示歡迎,並樂見其帶動雙邊金融與經貿交流的蓬勃發展。
聯絡單位:銀行局外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8968-978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44547   更新日期: 2019-01-2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