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不會」以任何名義向民眾收取財物

     近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接獲民眾陳情有不肖人士冒用金管會或金管會官員名義,要求民眾繳交保證金、解凍金或加入社群平台以進行詐騙。
  金管會提醒民眾,任何以金管會名義向民眾收取保證金、解凍金之訊息或公文書,均非事實,金管會不會要求業者向民眾收取保證金或解凍金,亦不會透過社群軟體或簡訊聯繫或通知民眾,提醒民眾應小心查證。民眾針對類似行為,請撥打「 165」警政署防範詐騙專線,查證是否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或檢具相關違法事證資料,直接向司法檢調機關告發。
  金管會強調,金管會官網已揭示合法金融業者名單、聯絡電話及其網址可供查詢,民眾進行任何投資或交易前應慎選合法金融機構,並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之社群、通訊軟體訊息、電子郵件及簡訊,呼籲民眾應小心查證相關訊息及所欲連結網址正確性。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7968   更新日期: 2023-01-1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