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今(27)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邀請行政院蘇院長貞昌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貴賓,出席人員包括政府機關、社福團體、金融業者等單位代表。
   「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自105年度起實施5年,每年擇定績效優良銀行給予獎勵。本年度是第四次辦理評鑑及頒獎典禮,受獎業者包括: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等10家銀行。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一個國家對待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的態度,決定了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由於我國目前已是高齡社會,再過五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政府必須制定好的政策來照顧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讓業者好好配合執行,因此非常感謝金管會努力推動這樣有利於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的金融政策。院長並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因此政府必須有效引導民間力量投入,共創人民、業者及政府三贏之局面。未來並希望業者能持續與政府共同努力,滾動創造社會榮景。
  本日頒獎儀式結束後,隨即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院長主持「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之未來趨勢與展望」研討會,邀請受獎業者分享如何整合金融機構內部資源,開發符合客戶需求之安養信託商品及服務,及如何進行組織架構之調整,以因應高齡社會需求,積極發展真正為國人量身訂作的信託業務。
  金管會表示,「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實施四年多以來,業務量已有顯著成長,截至109年6月底,安養信託業務累計受益人數已達26,213人,累計信託財產本金達297億元,較104年底分別成長25,350人及255億元,並且已發展出與異業結盟,滿足客戶生活照護需求的安養信託商品。為持續鼓勵信託業者進一步開發更多適合客戶需求的信託服務,金管會刻正推動信託2.0計畫,希望本次活動亦能促使各界重視及應用信託制度,並引導業者積極投入適當資源發展全方位信託業務,開創信託業與社會大眾互利雙贏的環境。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02)8968-976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22789   更新日期: 2020-08-2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