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安養信託之推動辦理情形

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時代的來臨,信託商品如能由偏重理財型的信託,朝結合強化安養照護型的信託發展,應較能滿足當今高齡經濟社會的需求。因此,金管會鼓勵信託業者依客戶的實際需求,量身訂作適合的信託商品,以達到照護自己、照顧遺族的功能,並不只是投資理財。
為鼓勵銀行積極發展安養信託業務,本會已於104年11月10日發布「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自105年起實施5年,每年擇定績效優良銀行給予獎勵。今(107)年度已於107年7月12日辦理第2屆評鑑及獎勵措施,希望透過持續鼓勵銀行辦理結合安養照護、醫療服務等功能的安養信託業務,協助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及其親屬,提早透過信託規畫,達成未來生活安養照護目的。
截至107年6月底,已有25家信託業者提供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安養信託之相關商品,累計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安養信託契約之受益人人數達15,276人,累計信託財產本金約新臺幣136億元。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6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7319   更新日期: 2018-11-2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