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今(12)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邀請行政院施副院長俊吉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貴賓,出席人員包括政府機關、社福團體、金融業者等單位代表共計二百餘人。
「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自105年度起實施5年,每年擇定績效優良銀行給予獎勵。本年度是第二次辦理評鑑及頒獎典禮,受獎業者包括: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合作金庫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銀行、台新國際商銀、國泰世華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等10家銀行。
在我國社會面臨快速老化的衝擊下,高齡經濟安全保障是整體長期照顧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施副院長對金管會積極推動信託業辦理高齡者財產信託,與衛福部、金融業及社福團體共同合作致力推動高齡社會福利措施,鼓勵金融機構積極開發提供符合高齡者需求的金融商品及服務,並有效結合醫療、安養等服務機構的資源等,給予肯定並表達感謝;同時,也希望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營造政府、金融業及消費者三贏的環境,讓臺灣高齡者享有活力、尊嚴的退休生活。
金管會表示,透過本次頒獎典禮暨研討會,除彰顯政府對於業者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信託之重視,有助於促進各界對於信託制度之瞭解與認同外,更希望能有效引導信託業者不再僅從事傳統財產管理,而能進一步配合長照2.0政策,積極開發結合安養照護及醫療服務等具有異業結盟功能之信託商品,讓整體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之社會資源及經濟安全保障得到適當的串接,使安養信託能健全、快速發展,讓臺灣的高齡者享有活力、尊嚴的退休生活。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6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11308   更新日期: 2018-11-2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