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核准日商肥後銀行(The Higo Bank, Ltd.)設立在臺代表人辦事處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同意日商肥後銀行(The Higo Bank, LTD.)設立在臺代表人辦事處申請案。該行創設於1925年,於日本境內共設有118家分行,為株式會社九州金融集團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依據2022年7月發行之「The Banker」雜誌世界銀行排名,該集團總資產為13兆日圓(約新臺幣3兆元),全球排名為第296名,日本地區則為第18名。加計日商福岡銀行、秋田銀行及鹿兒島銀行,為金管會所核准第四家日本地方性銀行來臺設立之辦事處。
金管會表示,臺日經貿投資及金融往來密切,我國銀行目前在日本共設有1家子行及9家分行,日本銀行在臺共設有3家分行。肥後銀行在臺代表人辦事處未來主要從事商情蒐集及業務聯絡等非營業性活動,金管會對符合申設資格之外國銀行參與我國金融市場表示歡迎,並樂見其帶動雙邊金融與經貿交流蓬勃發展。
聯絡單位:銀行局外國銀行組科長
聯絡電話:(02)8968-978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6085   更新日期: 2023-05-3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