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核准韓商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設立在臺分行

      金管會核准韓商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設立在臺分行申請案,該行為首家在我國設立分行之韓國銀行。該行基於臺灣與韓國間經貿關係密切,且為韓國前十大貿易往來國,申設分行能大力拓展兩地之金融市場及服務,有利該行業務發展及完善海外網絡。
    韓國韓亞銀行成立於1971年,係目前韓國海外據點最多之銀行,主要業務範圍包括企業金融業務、消費金融業務及信託與退休基金管理等業務,在全球各地共有195個營業據點,具有豐富海外據點營運經驗及支援海外業務之發展。依據109年7月底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排名,該行總資產全球排名第78名,自有資本(Tier 1 Capital)全球排名第81名,符合外國銀行分行及代表人辦事處設立及管理辦法第2條所列全球排名前500大之要求。
  金管會表示,韓亞銀行設立臺北分行有助於我國金融市場之國際化,對提升臺灣及韓國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具有正面效益。


聯絡單位:銀行局外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02)8968-979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6614   更新日期: 2021-06-1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