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提醒民眾小心釣魚簡訊,千萬「別上鈎」

       金管會提醒民眾對於不明簡訊之連結應提高警覺,請勿點選連結登入,以保障自身權益。隨國人使用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比率上升,詐騙集團利用釣魚簡訊,誘導民眾點選連結至假冒之網路銀行頁面登入帳號密碼,待歹徒取得民眾個人資料及帳號、密碼,即登入受害民眾真實的金融機構網路銀行,進行轉帳。
  金管會表示,銀行應於官網、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APP強化客戶交易安全宣導,並主動提醒使用網銀與行動銀行之客戶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簡訊及連結。另銀行一經發現假冒網站,應立即通知警政單位,銀行並應提供客服專線供民眾詢問,尤其是春節期間應提供適足之客服人力,保持金融客服管道暢通。民眾於使用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時,如有任何疑義,應先撥打所屬銀行官網之客服專線,切勿依簡訊指示進入網銀頁面輸入相關登入資料,或撥打簡訊顯示之電話號碼,以避免遭受詐騙。民眾如察覺有遭詐騙之虞,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金管會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連結,注意資訊安全,而金融機構於春節期間應強化資安防護、電子銀行與支付工具交易安全,並保持金融客服暢通,俾民眾得安心使用金融機構提供之各項服務。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5153   更新日期: 2021-02-0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