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注意防範詐騙

適逢農曆春節期間,金管會的關懷不打烊。因應年節需求,民眾將持有較多現金,金管會提醒大家應保持防範詐騙警覺,妥善保管財物,留意常見的詐騙手法,對家中年長者也需多加關心,避免長輩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多一份注意及對長輩的關心,多一份財產安全的保障,福旺過好年。
金管會指出,民眾在春節期間荷包滿滿,常會利用網路購物滿足採購需求,如透過自動櫃員機(ATM)進行交易,需注意可能的詐騙方式。金管會再次提醒,ATM只能轉帳提款,並無退款及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的電話、電話語音或手機簡訊,應保持冷靜勿慌張,絕對不要隨意提供個人資料或聽從他人指示操作ATM,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報警處理,也不要將存摺、提款卡及密碼提供或借予他人使用,以免遭歹徒提領或帳戶遭不當使用。
金管會表示,為保障民眾財產安全,除宣導民眾防範詐騙意識外,已持續與檢警調司法機關合作打擊犯罪,要求金融機構採取相關防制措施,共同防制詐騙。另依據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農曆年後通常是詐騙之高峰,民眾在年後對於詐騙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3741   更新日期: 2018-02-1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