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管會106年度上半年推廣「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宣導活動」成效

金管會銀行局「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宣導活動」,係藉由金融宣導講師走遍全台各地,透過播放短片、講師生動活潑的解說及互動問答的方式進行,就正確金錢觀、正確用卡、正確理財、正確理債、詐騙之防止與救濟、及消費者權利義務須知等內容予以宣導,協助學子及民眾建立正確消費金融與理財理債觀念,並幫助民眾面對金融相關問題時,能有正確的認知並做出正確的決策,宣導成效良好,獲得廣大民眾熱烈迴響。
本宣導活動係免費,銀行局除於該局網站公布本宣導活動相關訊息外,並於各年度初始,即通函包括原民會、教育部、國防部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告知相關活動訊息,並請該等單位轉知有宣導需求之學校、團體主動至該局網站線上報名。
本宣導活動係自95年舉辦以來,每年辦理場次可達400場以上。本(106)年度截至8月底已舉辦340場次,參加民眾超過4萬人次,各學校、團體報名非常踴躍。有金融知識宣導需求的學校或團體,均可向銀行局報名參加。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8968-9709
 

瀏覽人次: 2673   更新日期: 2017-09-1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