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概要

• 鑒於創意產業在我國經濟發展的藍圖中,除了具有策略性地位外,更可提昇國民信心,促進社會正向發展,為政府規劃扶植重點產業。爰本會前商請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研析創意產業取得資金困難之主因,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 本會經參酌銀行公會所提建議後,就「教育訓練」、「資金專案」、「輔導平台」與「配套措施」等四個面向,規劃「金融挺創意產業專案計畫」。為使計畫更加周延,本會於102年11月22日邀請文化部、經濟部、經濟建設委員會、財政部、國家科學委員會、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等單位,共同討論各面向之細部執行計畫。此外,為鼓勵銀行在「有效控管風險」之前提下,對創意產業積極辦理授信,本會配套擬定「獎勵本國銀行辦理創意產業放款方案」,並邀請本國銀行針對該項方案內容之實務問題共同會商。本項計畫業已於102年12月5日向行政院提出報告,並經行政院核備。
• 為鼓勵銀行在風險控管下協助創意產業取得營運資金,本會推動「獎勵本國銀行辦理創意產業放款方案」,實施期間為3年(103年1月1日~105年12月31日),該獎勵方案已於105年底屆至。鑒於創意產業多屬中小或微型企業,爰自106年起,本會將該方案併入「本國銀行加強辦理中小企業放款方案」賡續辦理。

瀏覽人次: 4628   更新日期: 2023-03-2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