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統一發票貳仟元以下中獎獎金得匯入信用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考量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匯入信用卡除可增加民眾領獎便利性,也可提升國內電子化支付比率,經參考財政部及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銀行公會)意見,並為兼顧信用卡非屬儲值帳戶的原則,該會已於日前發布令釋,規定經信用卡持卡人同意,持卡人所獲新臺幣2千元(含)以下之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可匯入信用卡,作為信用卡的溢繳應付帳款。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鑒於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匯入信用卡的作業流程,涉及持卡人同意方式及中獎獎金撥款至發卡機構信用卡內等實務作業事宜,尚需財政部與銀行公會進一步協調相關實務作業細節。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7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4251   更新日期: 2016-12-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