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行政院長張院長及金管會王主委出席樂點行動支付全新品牌發表記者會

行政院張院長善政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 王主任委員儷玲今(17)日出席「樂點行動支付全新品牌發表記者會」。橘子集團旗下樂點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為首波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執照的業者之一,同時為國內第一家由金管會核准經營O2O(Online To Offline)實體通路支付服務業務的業者。張院長及王主任委員出席記者會,非僅支持特定業者,而是表達對我國支付產業整體發展之支持。
張院長致詞時表示,為推動年輕人使用非信用卡之支付方式,行政院於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時,即要求國際行動支付業者與國內非信用卡之支付方式(如金融卡、電子票證、第三方支付等)業者合作,以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並期許樂點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能推展行動支付業務能順利、成功,開創我國電子支付發展的新契機。
金管會王主委表示,近來網路科技快速發展,使我國金融服務激盪出新的火花,揭開嶄新的一頁,且我國具有國際競爭力之人才及成熟技術,金管會全力支持本土行動支付業者,期盼所有業者能有更多發展及成長空間。金管會為兼顧金融產業之長遠發展及保障消費者權益,將持續研擬相關措施,早日實現無現金社會的願景。王主委也期許業者儘速正式上線,讓消費者享受便利創新的消費體驗,進而建立完整的數位金流生態,帶動週邊產業產值與臺灣經濟的成長。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 8968975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4721   更新日期: 2016-05-17
回到頁首